Curlsandsmile

在北极圈生火把自己冻死了。

【曼迈】爱的囚徒(十六)

我已经有预感了 这篇文肯定会烂尾 不烂尾不是我风格(闭嘴)

-------------------------

16

迈克尔迅速消失在大众的视野,就连狗仔也查不到他的消息。

有人说他离开了美国,也有人说他不会再回来了。

迈克尔的朋友寥寥可数--麦考利素来低调,在作证后就远离了媒体;而伊丽莎白被问到这件事的时候气愤填膺:“他凭什么要回来?你也不看看这里的人都是怎么对他的?”

吓得记者也不敢再多问,却基本确认了迈克尔不在此处的可能。

但没人知道他在离开的第二个月就又悄悄地飞了回来,并正式入住了曼森位于郊区的隐蔽住所。

一个月过去了,媒体虽然也追问过曼森几次,却到底是渐渐没了兴趣。

Paris照旧扑过去给了曼森一个大大的拥抱,两个男孩子在旁边小声讨论起这里会不会有游戏室,而迈克尔则站在客厅中央好奇地打量着房间的布局。

他还从来没来过曼森的住处--过去曼森总是开玩笑说自己的房子和他的比会显得无比奇特和穷酸。

但实际上,曼森的房子虽然小了些,却意外地审美正常。

简单的白色地毯和红色家具,墙上挂着抽象画,书架上的书整齐地码着,床和沙发有些乱,却也在接受的范围之内,唯一彰显他个性的则是那些动物标本和收藏的各种人偶。

迈克尔的视线略过那些标本时还是皱了皱眉,他不太喜欢这种形式的收藏,虽然他也不会干涉其他人的喜好就是。

“你大概不喜欢这些标本。”曼森虽然这么说,脸上却一点窘迫的样子都没有。

这么多年来,他与迈克尔也早已习惯了求同存异。

而迈克尔的注意力却已经被客厅某处悬挂着的东西吸引了过去:“这是我的……人偶?”

然而只看了一眼他就不留情地吐槽道:”这也太丑了。“

“当然不会有真人好看了。”曼森耸了耸肩。

“好吧,那你为什么要把我挂在半空中?”迈克尔柔柔的嗓音让这单纯的疑惑听起来忽然染上了某种不可言说的微妙。

“……”曼森不由得顿了一下。

“因为这就是悬挂式的人偶。”他定了定神回答,“你如果不喜欢我收起来就是。”

他匆匆把人偶摘了下来,有些局促地转身,“男孩们,跟我走,游戏室在这边。”

“嘿,等等我们!”迈克尔听到游戏室顿时来了精神,拉过同样跃跃欲试的Paris,兴冲冲地跟了上去。

于是仅存的那一点点不适也暂时在游戏中消失殆尽了。

那甚至是迈克尔这两年来睡得最好的一晚。

曼森的住处很少有人来探访,即便有也是多年靠谱的老友,因而迈克尔渐渐不再担心媒体的长枪短炮会伸到这里来。

他对眼下的生活还算满意--是和过去不太一样的生活。

他现在渐渐体会到房子小的好处,这会让客厅不那么空旷。尤其是三个孩子都窝在沙发上看电视的时候,就更显得温馨。

除了那些标本和人偶,这座房子的整体装饰比较简单,也没有梦幻庄园那样豪华,但也并不俗气。

想到梦幻庄园,迈克尔到底是在心里叹了口气。

占地面积那么大的牧场,装修那么豪华的房间,甚至连卧室都有两层--又有什么用呢。

倒不如现在快乐。

房间里正放着古典乐,虽然不是他爱听的德彪西,但贝多芬也不错。

而厨房里,长发的年轻男人正系着星球大战的围裙认真煎着牛排--他坚持要迈克尔多吃些肉类。

“你知道我是素食主义者。”迈克尔曾试图抗议过,但是没有用。

“你知道我爱你。”曼森的回答难以反驳。

“我知道,但……我不习惯这样……似乎有些太过于……”

“浪漫?”

“……大概是的,我不喜欢过于浪漫。”

“那你可能要试着习惯,我是个绝对的浪漫主义者。”

“你只是个浪漫而冲动的年轻人。”迈克尔不知想起了什么,捂嘴笑了起来。

要是日子能这样过下去,倒也还不错。

评论(1)

热度(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