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urlsandsmile

在北极圈生火把自己冻死了。

【曼迈】爱的囚徒(二十一)

*虐预警。

*可能会有不被赞同的情节,欢迎理性讨论。

*本章开始会有Paris的内容。别问我为啥虐,问了我就会告诉你,我已经很克制了。

晚上还有一更。

----------------

21

曼森不知道自己是如何完成的巡演,或许在尽力完成演出这一点上,他与迈克尔的想法惊人地一致。

只不过之前迈克尔是不顾身上的伤坚持演出,而现在曼森要应对的,却是内心巨大的空洞。

每一场演出,他都在唱《Four rusted horses》时尽情地嘶吼,那或许是他唯一可以在舞台上祭奠的方式。

谁将驾驭这匹将死的旋转木马,四匹生锈的马在缰索下呜咽。

孩子们总爱唱歌,脆弱的心是否行将破碎?

曼森将准备好的道具举起,火焰亮起又熄灭,像是终于燃尽的灵魂。

7月初,他的时间表上终于有了空缺的时间,而那原本是为了看TII首场而准备的假期。

他赶到迈克尔生前最后的住所,保姆已经在那里等他了。

真可笑啊,这些天迈克尔已经回到了洛杉矶,而自己却因为巡演去了欧洲,连他的最后一面都没有见到。

他对着空荡荡的房间说不出一句话。

“孩子们已经被家人接走了……”保姆艰难地开口,“他们……我以为他们本该先问问你的意见。”

她并非有意挑拨。按理说,曼森总也算是长期的监护人。

“你知道的,他们不喜欢我。”过了很久,曼森才低声嘟囔了一句。

虽然家族中并没有人对他与迈克尔的关系表示反对,但很显然,他们中的大多数只是被迫接受了事实罢了。

他们一直有着虔诚的信仰,当然不会相信一个魔鬼能带好杰克逊家的孩子--不是自怜,曼森早在初次与他们见面的时候就看清楚这一点了。

更何况还有遗嘱……

“你在电话里说的遗嘱是怎么回事。”曼森坐了下来,给自己倒了一杯水。

“遗嘱一直在律师手里。遗产委员会也已经成立了。”保姆告诉他,“遗嘱里的指定监护人并不是你……而是凯瑟琳和戴安娜罗斯。”

曼森拿着杯子的手顿了一下。

将指定监护人列为凯瑟琳或者任何一个家族亲戚都不奇怪,但戴安娜罗斯?

虽然他知道她是迈克尔早年的缪斯,但据他所知他们也有好多年没什么联系了。

罗斯的年纪和凯瑟琳不相上下,万一日后出了什么事可以说根本有心无力,更不要说她住在离加州那么远的东海岸了。曼森实在不相信迈克尔会做出这种毫不周全的决定。

但……既然现有的遗嘱里这样规定了,他们把孩子接走也是理所应当。

他好像也没有权利去质疑什么……

“对了,曼森先生,我请你来主要是因为,Paris有东西留给你。”

保姆递给曼森一个粉色封面的笔记本。

他接过来翻开,上面是Paris 工整的字迹。

“我又差点暴露了爸爸的身份。Uncle Manson 显然对我很生气,我想我下次会注意的。”

“在草坪玩的时候我喊出了Blanket的真名……爸爸和我们都被狗仔追赶。回到酒店时,爸爸第一时间想要找Uncle Manson抱怨,可是他已经走了。

我从没看过爸爸发那么大的火,他把整个屋子都快掀翻了。保姆悄悄告诉我,他只是在找其他隐藏的摄像头。Prince竟然怀疑Uncle Manson 背叛了我们,我和他吵了起来。

爸爸制止了我们。我问他Uncle Manson还会回来吗,他说我们可以等他回来。”

“可是这么久了他都没有回来……爸爸说他很忙,可是他打来的电话越来越少。爸爸也很少给他打电话。”

“今天我再一次问了爸爸,他是和Uncle Manson吵架了吗?爸爸只是摇头,过了很久他忽然说,他很希望他回到自己身边,但是又不希望他回来。我没有听懂他是什么意思,或许他不想麻烦Uncle Manson?可是我觉得他需要有人在他身边。”

“我感到事情有些不对劲……我不懂,为什么爸爸忽然和那些人签了合约,为什么他忽然打算开复出演唱会。每个见到我们的人都说爸爸的状态很好,可事实是他每天晚上都冷得发抖。”

“今天晚上爸爸又哭了。他说他觉得自己坚持不下去,他根本撑不了50场。可是我能做什么呢?如果Uncle Manson在就好了,他总能有办法解决问题……”

“我感到无助,我想和Prince 商量对策,我想联系Uncle Manson。可是自从那件事之后Prince就对他不再信任了。我该怎么办?”

“我能感到爸爸的身体状况越来越差。他的手机被公司的人收走了,我想他现在根本联系不到外界。可是我能做什么?保姆说我还小不需要担心那么多,可我觉得她真的在敷衍我。”

记录到这里就中断了,而最后一页的更新上有明显的水渍。

“奶奶和叔叔们都来了。从小到大都没有改变过的套路一般的问候。我知道从此我的生活会改变,但我不知道这是不是我想要的……”

曼森心情复杂地合上笔记本。

原来……迈克尔在故意疏远自己?

他或许早就预料到会发生什么,所以借着工作为由慢慢疏远了自己,只是不想让自己也跟着卷进去么?

他真可恨啊,他已经病得那么重了竟然还可以在电话里元气十足地喊着爱自己。

可是这又能怪他么?不能,他知道迈克尔不过是不想连累自己。

而且曼森知道,即使迈克尔没有刻意疏远自己,自己也不会改变什么。

早在吊桥坍塌的那一刻他就该知道,早晚会有这么一天的。

【常人经历这种事不死也残废了……我已经……我已经很幸运了。】

他长长地叹了一口气。

或许他终究还是没有得到迈克尔的全部信任。他不能怪他,他只是想感叹命运无常。

回到自己家中,曼森将Paris的笔记放在书架的一角--那里还堆着他曾经签过的保密协议。

自从两人对外声称是朋友后,这些协议就等于是自动作废了。

但此刻他忽然很想看看迈克尔的字迹,于是将它们一一摊开在床上。

只翻了两下,曼森就愣住了。

在诸多开头一模一样的协议里,有那么一份与众不同得十分显眼。

那竟然是一份遗嘱。

曼森的目光一直向下扫去。遗嘱的第八条写道:“如果我去世时孩子还未成年,我将指派我的母亲凯瑟琳杰克逊作为孩子以及他们所分配财产的监护人。如果凯瑟琳杰克逊无法承担此责任……”

一个无比熟悉的名字赫然出现在视线里。

“我将指定布莱恩休华纳作为新的监护人。”

曼森的手僵在了半空。

【你还年轻,你以后也会是很好的父亲的。】

【而且我信任你,Michael,我甚至都不会去看这协议上到底写了什么。】

【难道你不相信我吗?】

【我当然相信你。】

原来……他一直在意的全然信任,迈克尔一早就交付与他了。

评论(5)

热度(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