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urlsandsmile

在北极圈生火把自己冻死了。

【曼迈】爱的囚徒(一)

曼森知道自己永远不会忘记那一年莫斯科下雨的街头。

阴郁的黑云缓缓压了下来,俱乐部门口灰暗的旧招牌几乎与环境完美融为了一体。

抬头望了一眼,年轻的男人在心底咒怨着这该死的天气,以及自己又一次忘带伞的事实。

雨水开始绵延不绝地洒落,临近傍晚的街道几乎空无一人。

就在他冲入雨中打算奔跑着回去时,视线所及之处出现了一个身着黑色风衣的男人。

即便此刻街道拥挤,名为布莱恩华纳的年轻男人也绝对不会忽视他掩盖不住的落寞。

当然,他更加无法忽略对方的相貌。

那个男人微低着头,朝靠近他的方向缓慢地行走着,打湿的黑发垂在耳畔,俊美的脸庞上浸染着一股哀伤。

他看起来心情低落,对周遭的一切都了无察觉。

“……喂。”

犹豫片刻,布莱恩走上前去提醒:“雨……雨下大了,杰克逊先生……”

迈克尔抬起头,眼里仿佛带了些惊惧。

这些天以来他最怕别人这样喊他,因为只有陌生人才会用这样生疏的叫法。而考虑到此刻自己的处境,一旦有陌生人来访,多半都不是什么好事。

迈克尔打量着眼前同样紧张的年轻人,似乎意识到自己刚才的失态,他有些抱歉地笑了笑。

随后他轻轻叹气:“没关系。”

没关系,即使这雨下得再大,也没办法将他的心浇得更凉了。

布莱恩呆立在原地,一时不知该如何接过话题。他并不了解眼前伟大的男人究竟遇到了什么难事,只知道他此刻的心情实在难以用语言来表达清楚。

哪怕算不上是迈克尔杰克逊的铁杆粉丝,但终究是伴随他的歌成长,那样神一般可望而不可及的人物就站在自己眼前,他几乎要按捺不住自己狂乱的心跳。

而看到他此刻也像寻常人一样失落颓唐,心中不知为何更是五味杂陈。

雨势小了些,街道上愈发安静,也将他们的沉默愈发突显。

“你看起来不像本地人。”或许是意识到气氛有些尴尬,迈克尔主动挑起了话题。

“我是来这演出的。呃,我来自俄亥俄。”布莱恩小心翼翼地斟酌词句。

“那真不错。那里离印第安那很近。”迈克尔温和地回答,看起来对他颇感兴趣,“所以我们都是美国人,也是同行,对吗?”

他抬眸对布莱恩一笑:“我可以知道你的名字吗?”

“布莱恩,布莱恩华纳。”布莱恩老老实实地回答。

即便在乐队中,他已经以玛丽莲曼森为名进行演出,但他却希望迈克尔记住的是他原本的名字。

“我好像听过这个名字。”迈克尔思索片刻,眼前一亮。

“今天夏天的年度最佳乐队主唱,是不是?”

他看向布莱恩的眼神里多了几分欣赏。

布莱恩从未想过眼前的男人会记得自己的名字,即便他们的确拿了奖,但和这位叱咤乐坛数年的巨星相比,自己的乐队也不过是比籍籍无名强那么一点罢了。

“然而我们还是要到处跑场。”布莱恩低声抱怨。

这几个月以来,除了演出的价格高了些,其他一切并没有改变。

有时玛丽莲曼森--布莱恩华纳,真的不知这样的日子什么时候才能结束。

“但是你们真的很不错。”迈克尔温声鼓励,“总有一天会成功的。“

“您觉得成功的定义是什么呢?”布莱恩问道,“我是说……您觉得像我这样的人,如何才算成功了呢?因为并不是每个人都音乐事业都可以达到您那样的高度……”

他是真心发问的,但迈克尔却陷入了沉默。

“您……”布莱恩犹豫地开口,想着自己是不是冒犯了他。

迈克尔的口吻却变得哀伤:“我的事业可能要毁了,布莱恩。”

“怎么可能……”他脱口而出,却见迈克尔的眼里似乎有泪光闪过。

“你觉得我是个好人吗,布莱恩?”他忽然这样问道。

“当然。”布莱恩并不需要多加思索。

他对人的观察向来细腻,且不说迈克尔在媒体眼中是如何,但初次见面就对自己毫无天王架子,即使心情欠佳也还是温声细语地与自己闲聊……就凭这些,他当然是个好人。

迈克尔脸上感激和轻松的神色显而易见,可转瞬即逝。

“可是他们并不这么认为……”迈克尔低垂着眼,“我被诬告了,布莱恩。他们说我对孩子做那种事情……怎么可能呢,我那么爱孩子,我宁愿先折断自己的手腕……”

他说不下去了,用手捂住了脸。

布莱恩从他断断续续的说辞中大概意识到发生了什么事。震惊之余,想要安慰几句,却觉得任何安慰都是无力的。

最后,他笨拙地伸出一只手去,轻轻搭上迈克尔的肩膀。

抬头看了一眼不知何时散去的乌云,他的声音无比郑重其事,像是在告诉迈克尔,又像是在告诉自己。

“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注】现实背景为1993年。1993年夏天,曼森的乐队获得slammie 奖年度最佳乐队。1993年9月,迈克尔被诬告侵犯儿童。他的MV《莫斯科的陌生人》(stranger in moscow)便为当时心情的真实写照。

评论(15)

热度(7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